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评孟晚舟回国 将按14+7政策隔离

    近两日最热门的消息莫过于孟晚舟回国了,这是一个值得欢庆的好消息,基本上多个网站都在报道。就有人民日报评孟晚舟回国,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孟晚舟将按14+7政策隔离。

    孟晚舟回国进展
    孟晚舟回国进展

    9月24日,孟晚舟在不认罪、不支付罚金的情况下离开加拿大,踏上返回祖国的征程。9月25日21时50分左右,孟晚舟乘坐的包机落地深圳宝安机场。孟晚舟在机场哽咽着说:“祖国,我回来了!”在被任意拘押了1028天之后,孟晚舟回到祖国。

    孟晚舟回国隔离

    在孟晚舟事件上,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孟晚舟事件的实质,是美国试图阻挠甚至打断中国发展进程。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此后案件经过多次审理。三年多来,孟晚舟引渡案历经多次审理,控辩双方经过激烈辩论,终于有了结果。

    9月24日孟晚舟以个人担保的方式获释,时隔1028天,孟晚舟此次归国,可说是其人生旅途中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凯旋。人民日报评孟晚舟回国: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中国政府一直强烈敦促加方释放孟晚舟,切实保障其正当合法权益。亿万中国人民发出了响亮的正义呼声。

    由于新冠疫情,国外入境有着严格的防控要求,孟晚舟回国后将按“14+7”政策进行隔离,集中隔离14天后,再加7天不限制外出的小区管理。据工作人员表示,孟晚舟已入住酒店隔离。孟晚舟入住的地方,也是华为坂田总部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