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全过程回顾 简历显示她是干什么的?

    在被加拿大任意拘押1028天后,孟晚舟以不认罪的方式获释,并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回国。目前,孟晚舟已经入住深圳隔离酒店。不少人好奇,简历显示,孟晚舟是干什么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事件全过程。

    孟晚舟事件全过程
    孟晚舟

    简历显示,孟晚舟,汉族,1972年出生于四川,任正非之女,深圳大学会计系学士,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她现在是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同月11日,孟晚舟以严苛的条件获得保释。去年5月,加拿大高等法院裁定孟晚舟案的本质是“欺诈罪”。2021年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结束审理。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终于回到家。这是一个令国人振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