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叶飞被抓发出清晰信号 意味着什么?

    私募大佬叶飞此前还举报中源家居杀猪盘,没想到才时隔几个月自己就出事了,叶飞因为涉嫌内幕操纵被抓了,媒体表示:叶飞被抓发出清晰信号,在全方位监控、高效率查办体系下,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将无所遁形。

    抓捕
    抓捕

    9月24日,有关人员涉嫌操纵“南岭民爆”“今创集团”“昊志机电”股票价格案取得重大进展。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证监会近日与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一举将3起操纵市场案件的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捕归案。据了解,这其中包括叶飞,他曾在微博爆料,一家上市公司与盘方合谋管理市值。

    虽然需要对上市公司的市值进行管理,但不得以市值管理的名义进行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

    这起操纵市场的大案的查获,也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通过打击资本市场违法犯罪工作组平台,证券监管机构与公安、司法机构的协调机制越来越顺畅,“全覆盖监控、全链条打击、全方位追责”的综合执法体系逐步完善。在这样一个全面监控、高效查处、多部门协同、立体问责的体系下,资本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被隐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