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发布开源操作系统欧拉 与鸿蒙实现内核技术共享

    前不久华为才发布了鸿蒙系统,然而今天在全联接2021大会上,华为又发布了一款开源操作系统欧拉,华为简直是太厉害了,这些年都在默默研发新的技术,不声不响的已经蹦出了两个操作系统。

    华为
    华为

    9月25日,在华为全联接2021大会上,数字基础设施开源操作系统欧拉全新发布。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未来华为将打造两个操作系统,一个是鸿蒙操作系统,一个是欧拉操作系统,两者都是开源的。”

    据了解,欧拉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在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多种形式的设备上,应用场景覆盖IT、CT、OT,实现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种设备,一个应用开发覆盖所有场景。

    目前,欧拉和鸿蒙已经实现了核心技术共享,未来,他们计划在Euler中构建分布式软总线能力,使搭载欧拉操作系统的设备能够自动识别并连接到鸿蒙终端。后续进一步实现安全操作系统、设备驱动框架、新编程语言的共享。通过能力共享和生态互通的实现,“欧拉+鸿蒙”可以更好地服务整个数字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