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4年前存4.18元现在本息7.55元 原因是什么

    生活中存钱、取钱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移动支付的便利,大家基本都将钱存进银行卡中,或者是存折中。经常看到有人存钱多年后能取出一大笔钱,近日有报道称,54年前存4.18元现在本息7.55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活期存钱利率低
    活期存钱利率低

    关于部分人在银行存钱之后多年想起自己有一笔存款,于是将其取出,就是一笔巨款,但并不是人人都能拿到巨款的。上海一老人无意在家中找到一本1967年的存折,这么久的存折,上面的钱还能取出来吗?

    54年前存4.18元

    9月24日,上海一名老人意外发现自己54年前办理的存折,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她来到银行取钱,没想到还真把钱取出来了,而且还附带了利息。虽然存折内的资金并不多,只有4.18元,在查证后,很快就得出利息为3.37元,本息一共7.75元。

    如今本息一共7.75元已经被转账到老人的其他账户内,看到这,估计很多网友都说1967年4.18元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因为当时物价水平比较低。至于为什么54年前存4.18元现在本息7.55元,原因是所存的是活期存款而不是定期,所以利率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