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东方中小学学科业务将基本关停 裁员将超过4万人

    自从减负政策出台之后,不少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纷纷倒台,就连赫赫有名的新东方也支撑不下去了,据悉,目前新东方中小学学科业务将基本关停,并且公司计划年底裁员超过4万人,那么在减负政策之下,校外培训前路在何方呢?

    新东方
    新东方

    前段时间,中国宣布了史上最严监管政策,要求减轻义务教育学生负担,对校外培训机构造成巨大冲击。上市公司股价暴跌,市值损失千亿。

    据报道,在9月17日上午10点的新东方高管会议上,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敏洪宣布,秋季课程结束后,中小学科目线下招生将暂停,教学点也将逐步关闭。

    这意味着新东方将放弃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报道称,俞敏洪内部表示,原计划在8月底前裁员4万人,但截至9月中旬,裁员不到1万人。

    一位参加会议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员人数将超过4万人。两位新东方人士表示,今年年初新东方的总人数在1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