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电是什么意思 2021年为什么到处限电

    【导语】最近,广东多个地区出现限电停产情况,工厂的工人不得不临时休假。据媒体报道,不仅仅是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广西和云南等至少10余省出现了限电停产情况。限电是什么意思?2021年为什么到处限电?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限电原因
    限电原因

    限电是指临时采取措施用电负荷的措施。主要通过间歇或按时供电来实施

    限电对应的主要措施有:

    1、通知大客户控制和减少用电负荷

    2、采用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发布终端电力负荷指标,实施局部控制,限制电力负荷。

    3、利用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中心直接拉开终端接入的分路开关或总开关,限制电力负荷。

    2021年为什么到处限电:

    1、环境保护:国家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五位一体总体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中国近期对国际社会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承诺,都需要节能减排,必然会采取减能降耗的措施,因此会拉闸限电。

    2、控制产能: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国算是在复工复产方面独善其身,在工业基础完善的基础上,在全球市场的需求下,出口猛增,同时,中国从全球各地进口的原材料也在持续增长,受供求关系影响,原材料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明显。面对未知的疫情,为了控制盲热投资,避免产能过剩,国家采取战略性政策,引导国内企业理性生产,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3、引导企业转型:优化经济结构。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下,国家优化经济结构势在必行。此次拉闸限电是中央政府发布的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高能耗企业将逐步受到限制,运营成本将逐步增加,促进行业转型升级。节能低碳绝对是下一步国家鼓励引导的趋势

    温馨提示:现在多个地区是实行了限电措施,其实限电的意义还是大有好处的,可以完成碳中和任务,可以让火电减亏,需求少了,可以稳定煤价,同时可以淘汰落后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