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虚拟货币挖矿犯法吗?有多严重

    【导语】曾经,虚拟货币大行其道,并诞生了挖矿行业。那2021年,虚拟货币“挖矿”犯法吗?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被列为淘汰类产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虚拟货币挖矿犯法吗
    虚拟货币挖矿犯法吗

    国家还没发布任何的法律说明比特币挖矿机违法,刑法并没有明确规定挖矿是违法行为,但是由于高能耗,不被提倡

    矿机,就是用于赚取比特币的电脑,这类电脑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烧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用户用个人计算机下载软件然后运行特定算法,与远方服务器通讯后可得到相应比特币,是获取比特币的方式之一,

    目前挖矿已经存在十年了,国家还没发布任何的法律说明比特币挖矿机违法,首先要明确挖矿并不违法,刑法并没有明确规定挖矿是违法行为!但是由于高能耗,不提倡!文件点名的是比特币,并非整个加密币行业。文件用词是严打,并非禁止。说明并非一刀切,而是要针对有金融风险、高能耗的矿池,鼓励绿色环保的技术:文件明确指出比特币是高能耗资源浪费,但是同时鼓励遵循绿色理念开展投融资行为。比如fil提供绿色环保解决方案的不影响,这就是为什么点名道姓比特币挖矿,为什么不写打击一切数字货币挖矿。所以接下来中国的比特币挖矿的人,要么去国外,要么转fil这类的硬盘挖矿!

    IPFS,它是文件传输协议。从本质上来讲,作为一个传输技术,IPFS是合法的。毕竟,这个技术它没有任何违法的内容,仅是帮助我们将文件更安全快速地传输。

    IPFS,它想做到的就是取代HTTP,成为新时代的网络底层传输协议。那么既然HTTP可以被广泛接受(合法),作为替代品,或者说升级品,ipfs2385也该是合法的。刚刚也说到,IPFS是一个传输协议。在功能上,它可以实现:文件快速传输、文件安全存储、文件防篡改、数据价值保护等等,这些都意味着,不仅IPFS本身合法,并且它可以防止非法事情的出现。

    总的来说,投资者不必担心IPFS/Filecoin上线后的合法性,因为就目前而言,整个政策都是监管为主。并且,伴随着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推出,数字货币市场将进一步正规化,促进数字货币市场的稳定与发展。那么IPFS/Filecoin作为构建互联网底层技术的基础设施,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而选择一个合法的、合规的、有技术的公司,才是目前投资者最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