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操出行因中国地图漏绘被罚20万 这种低级错误都犯

    领土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所以任何企业对待这样的问题都应该严谨。但最近曹操出行却翻车了,曹操出行因中国地图漏绘被罚20万,怎么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呢?领土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此前也有不少企业因为这个问题被罚款。

    曹操出行
    曹操出行

    在我国领土地图问题上,又有一家企业翻车了。据天眼查APP显示,曹操出行关联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新增行政处罚信息,违规类型为广告包含虚假内容。因为该公司相关杂志上存在中国地图漏绘阿克赛钦、藏南地区、钓鱼岛及南海诸岛的问题,被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罚款20万元上缴国库。

    之前,很多公司都因为地图错误而受到处罚。2019年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被指剧中使用了严重错误的中国地图,后续更换地图仍存在错误。最终,生产者被责令改正,罚款10万元。2020年,光明乳业还曾在视频广告中滥用地图,未能表达国家领土完整,被罚款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