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还能去厦门旅游吗?专家解答安全起见最好别去

    最近厦门的疫情已经持续十多天了,截至9月21日,该市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4例,眼下马上就要到十一小长假了,作为旅游胜地的厦门想必都在很多小伙伴的出行计划中,那么十一还能去厦门旅游吗?专家解答目前这种形势最好别去。

    厦门
    厦门

    厦门疫情相对复杂严峻,随着福建省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工作组近期增派了部分专家赴厦门工作组开展督查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研判。专家认为,福建省整体疫情防控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处于相持对抗状态。尽管大部分新感染来自已隔离的密切和亚封闭接触者,但社区中仍有少数病例。

    国家卫健委驻福建工作组专家吴浩:“十一”期间,或许大家的厦门旅游愿望不会实现。因为就一个地区而言,厦门已经有四个城区发生了病例。我们常说,降低全区风险的条件是社区内发现病例为零。从今天开始,加14天的话,“十一”已经过了,所以说在此之前还是非必要不来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