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9月份补发养老金吗 退休金领取要符合条件

    农民在家务农,收入并不高。如果能够有退休金的话,生活质量就好很多。网上有传闻,9月份农民可以领取退休金。那么,农民9月份补发养老金吗?因为不少农民并没有购买超过15年的养老保险,是不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所以对补发养老金传闻感到疑惑。

    养老金发放
    养老金发放

    其实,关于补发农民养老金的传闻,是很多年前就传出来了。传闻是这样的:因为以前农民缴纳公粮,政府给予这些公粮农民免费发放退休金。这个传闻每一年都引起不少人热议,但一直没有变成现实。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以前确实有不少农民缴纳公粮,这是属于义务的,也属于农业税其中一种。不过,这并非国家免费给农民发放退休金的理由,事实上现在国家还未有这个能力免费给全国60岁以上农民发放退休金。

    所以,网上称农民9月份补发养老金是谣言,只有真正买了15年以上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士,才可以领取养老金,这是必须要符合的条件。在此提醒大家,不要散播谣言。另外,也希望各位能够购买养老保险,因为这的确是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