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起部分60岁以上参保农民按新标准发放养老金 什么情况?

    事关农民养老金,赶紧来瞧瞧,有消息称,9月起部分60岁以上参保农民按新标准发放养老金,这是什么情况?那么新标准发放多少钱呢?农民领取养老金每个月可以领到多少?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作为绝大多数农民,他们参加的不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而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新型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因为这种养老保险的特点是缴费水平比较低,一年只需要100元,或者200元就可以完成一年的缴费。对于大多数农民来说,完全由经济基础来承担相应的支付水平。因此,很多农民也选择这种养老保险来参保。

    当然,为什么说从9月份开始,60岁以上的农民要在很多地区迎来新的分配标准呢?因为城乡居民的养老金每年也是一个调整的过程。而且,9月份城乡居民养老金很多领域都迎来了新的调整,所以我们在发放养老金的过程中也迎来了一个新的标准。只是城乡居民养老金的调整和我们职工养老金的调整不同。职工养老金的调整是全国统一调整,然后由各地区出台相应的调整规则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