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国庆这4天加班发3倍工资 你加班还是休息?

    中秋节马上就到来了,而中秋之后国庆节也不远了,这两个节日加起来有10天的假期,很多人开始计划旅游,但是有人在放假期间坚守岗位,大家知道吗?中秋国庆这4天加班发3倍工资。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

    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是国家规定的假日,是必须要放假的,但是有的公司却安排员工加班,而加班必须要给职员发加倍的工资,各位可以提前了解一下中秋国庆这4天加班发3倍工资。

    多地人社部门明确,今年9月21日(中秋节)和10月1日、2日、3日(国庆节),这4天是法定节假日法律不允许调休,只要安排加班,就应当支付不低于300%工资。

    9月19日、9月20日,10月4日、5日、6日、7日这6天是用休息日调休过来的,如果安排加班但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当支付不低于200%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