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一头猪亏七八百元 生猪市场量足价跌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吃到的食物了,当然关于市场上生猪价格的变化是不少消费者会留意的,大家都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但是对于养殖户来说却不是好消息,生猪市场量足价跌,卖一头猪亏七八百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卖一头猪亏损多少
    卖一头猪亏损多少

    生猪价格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之前因为非洲猪瘟的关系,猪肉价格上涨,很多人都表示吃不起猪肉,那么现在你实现“猪肉自由”了吗?今年以来,国内生猪产能恢复势头迅猛,猪肉价格也有所下降。

    生猪市场如何

    在我国生猪生产大省四川,生猪价格已经跌破成本线,生猪养殖持续亏损,有农户表示,十天前刚出栏了100头猪,卖的价格是每斤7元,相比2月份下降了一半,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六成以上,卖一头猪亏了七八百元。养殖效益的大幅下降也让很多养殖场户调整了生产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7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分别恢复到了2017年年底的水平,相当于提前半年实现了恢复目标。全国生猪市场也因此出现量足价跌的局面。今年1月份至8月份生猪供给呈现前低后高的状态,后期出栏量同比还将继续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