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为什么不显示持仓 近日基金大跌冲上热搜

    不少投资者都是有关注一些基金的涨跌情况了,因为不同的基金都有人购买,基金包括各种基金,一般投资主要指证券投资基金。那么基金为什么不显示持仓呢?近日基金大跌冲上热搜,具体是怎么样的?

    基金大跌如何
    基金大跌如何

    基金广义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近些年来,公募基金已逐渐成为普通投资者分享资本市场红利的途径。门槛亲民、信息透明、监管严格、专业化程度高都是公募基金的优势。

    基金不显示持仓

    据悉,基金不是不公布持仓,而是不公布实时持仓及所有持仓。基金会在一个季度结束之后20日左右公布上一个季度的十大重仓股及持股比例。基金不显示持仓,因为持仓一般是在季报、中报和年报中进行公布,而新基金在未完成建仓时,是不会也没有要求它一定要公布自己的持仓,通常是会在4个月以上甚至是半年才能看到。

    近日基金大跌冲上热搜,Wind数据显示,昨日排在跌幅榜首位的是长安裕盛,跌幅8.46%。这只迷你基金截至二季度末规模仅有6000万元。周紫光管理的中信建投智享生活。该基金成立于2020年11月4日,规模为2.93亿元。今年以来回报率为35.8%,昨日跌幅为8.33%。不少基金净值出现了下跌,让不少基民直呼“已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