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起因 来看被捕事件全过程

    孟晚舟是华为公司CFO,同时还是任正非女儿,其于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被当地警方扣押,目前美国正在向加方申请引渡孟晚舟。孟晚舟为何被扣押?下面来了解下孟晚舟事件起因。

    孟晚舟
    孟晚舟

    美方声称孟晚舟对汇丰银行犯下欺诈罪,从而导致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政策,事实上这是美国诬陷。孟晚舟律师表示,孟女士的行为是公开、透明的,银行人员也完全了解相关问题的实际情况,针对孟女士发起的刑事案件完全基于不实指控。

    汇丰银行了解Skycom在伊朗的业务和运营的性质,也了解华为与Skycom的关系。因此,没有证据证明孟女士有“欺骗、不诚实或其他不正当手段”的行为。孟晚舟是无辜的,加方应该立即释放孟晚舟,而美国也应该立即停止引渡孟晚舟。

    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非法逮捕孟晚舟,加方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加方应该停止错误行为,这样才能换回两国昔日的友好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