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欠9万逾期两年 如何才能避免坐牢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使用信用卡逾期后,最害怕的并非缴纳罚息以及被催收,而是最怕被银行起诉,继而因信用卡诈骗罪入狱。若信用卡欠9万逾期两年,要不要承担刑事责任?下面来了解下。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事实上,只有恶意透支超过五万元这种情况才承担刑事责任,信用卡逾期9万,但只要没有恶意透支倾向,就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何为恶意透支呢?简单讲,就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出现逾期不还的情况之后,经过银行两次“有效催收”,三个月后却依然不还。

    如今关键在于认识清楚何为非法占有,明知道自己没有还款能力,却还用信用卡透支,这也属于非法占有。此外,使用虚假的信息申领信用卡,或者躲避银行催收,转移资金,用透支的钱做犯罪活动等,这些也都属于非法占有。

    总的来说,使用信用卡逾期,只要大家积极配合催收,尽最大努力还款,就不用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