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部:中秋国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不少人都计划假期间外出游玩,我国景点众多,有不少景区都是很吸引人的。但是,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目前一些地区疫情严峻,出行还是要做好防护的。教育部:中秋国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要了解,今年的中秋节假期共3天,9月19日到21日。国庆节假期有7天,10月1日至7日。目前,多地倡议市民就地过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和聚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秋国庆就地过节

    之前就有内蒙古赤峰、呼和浩特、鄂尔多斯、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多地发布公告或提示,倡议中秋国庆就地过节。如今教育部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如果是很多人留校,对高校来讲,后勤保障安全这方面都要安排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教育部鼓励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员或按比例进行核酸检测,这对于早发现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各地学校要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