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消协:买月饼大闸蟹要防坑避雷 有何妙招?

    眼下中秋节就要到了,并且也正是吃大闸蟹的时候,那么购买月饼以及大闸蟹有没有套路呢?最近,中消协提示:买月饼大闸蟹要防坑避雷,并且按需购买,避免浪费,对于打折促销这些噱头,要理性看待。

    月饼
    月饼

    据中消协报道,购买月饼和螃蟹必须防坑避雷,节约饮食也不会浪费。双节是享受月饼的美好时刻,也是品尝螃蟹的最佳时期。购买月饼时,消费者应尽可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仔细查看月饼的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并检查是否有SC标志。对于散装或现场出售的月饼,应注意检查月饼的颜色、形状、气味等,并仔细检查现场的卫生状况。理性看待“打折”“促销”“保健”“无糖”等概念,按需购买,避免浪费。

    由于月饼中糖和脂肪含量比较大,建议消费者适量食用,患有糖尿病、三高、肝胆类等以及肠胃功能较弱的特殊群体更应该合理掌握食用量。

    在购买螃蟹方面,消费者必须特别注意防止“螃蟹券”套路。许多消费者在购买螃蟹券后,或是面临“一券在手,螃蟹难求”的供需不平衡局面,或是收到的螃蟹缩水严重、缺斤短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