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在香港输了还是赢了 答案让人想不到

    【导语】索罗斯是全球顶级的股票投资者,他曾经带领团队几乎横扫东南亚,多个国家因为他的做空而损失惨重。那么当年索罗斯在香港做空是输了还是赢了?如今他的身价多少亿?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索罗斯狙击香港事件
    索罗斯狙击香港事件

    1998年,索罗斯狙击香港,当时港币汇率出现暴跌,金融市场一片混乱。后来香港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索罗斯最终以惨败离场。索罗斯因为轻视香港的金融实力,最终这场狙击战至少亏损了10亿美元

    索罗斯血战香港输了,这或许是他一生投资中最失败的一次。现在索罗斯已经退休了,不再管理投资,但是将全力推动慈善事业。2021年4月,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发布,乔治·索罗斯以86亿美元财富位列榜单第288名。

    索罗斯传做空香港过程是什么

    第一步,利用低息借入大量港币,准备足够的弹药。

    第二步,趁机疯狂抛售港元,导致恒生指数暴跌。

    第三步,恒生指数暴跌时,平仓所有股指空单合约仓位,逃之夭夭。

    事实上,利用股指期货盈利,不仅需要资金规模优势,还需要市场跟风帮助上涨。即使索罗斯在恒生指数高点卖出股票,也赚了不少钱,但对他来说,这是蝇头小利,股指期货空单才是亮点。

    从1998年6月开始,当索罗斯大肆出售时,港府当时选择了打压的策略,但从8月开始,当索罗斯召集国际炒家开始集中卖盘时,港府立即入市扫货,吃空单,用一切可支配的资金吃掉国际炒家的卖盘。

    做空香港结果:

    当时索罗斯在外汇市场借了大量港币,同时通过券商从世界各地秘密购买港股或借入成分股,在股指期货市场暗中开仓,积累空单。之后一路发布消息拉高股市和外汇市场,等待最终的致命一击。最后,时任香港财政司司长曾阴权利用外汇基金入市干预,大量购买蓝筹股,港股回升。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索罗斯和香港特区政府来来往往,就看谁的钱多了。最终,特区政府赢了,索罗斯据说亏了10亿美元。21年后,索罗斯再次卷土重来。结果历史惊人的相似。索罗斯两次做空香港,都是大亏。他想打击中国的阴谋不会成功。

    温馨提示:索罗斯是一个金融巨鳄,但最后索罗斯血战香港还是输了,所以有时做事不要自信过头,不要轻视对方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