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哪来的自信?

    如今大学生的就业观都是怎样的呢?他们往往对职场抱有很大的幻想,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超过6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这未免也太乐观了吧!如果钱真有这么好赚的话,那么很多人都发财了。

    毕业生
    毕业生

    调查显示,70%的00后大学生认为现在的工作比爱情更重要。其中,26.29%的受访者表示想先工作赚钱,42.64%的人认为爱情难免会为工作时间让路。其中,大一学生比大四学生更想打工挣钱。选择“工作给爱情让路”的各类专业大学生中,医学类专业学生最多,工科生则是选择“再累也要把工作和恋爱都做好”最多的一类。

    调查显示,00后进入职场后,对薪资更加乐观。超过20%的大学生预计毕业后的月薪会超过10000,其中8.20%的男生和3.25%的女生希望进入“五万元俱乐部”。此外,67.65%的大学生预计毕业10年内年收入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