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作组专家称福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存在外溢风险

    福建疫情来势汹汹让人猝不及防,近日,工作组专家称福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那么福建的疫情什么时候才能控制住呢?对此有专家表示,福建疫情存在外溢风险,但此轮疫情有望在国庆假期前控制住。

    福建疫情
    福建疫情

    国家卫健委派驻福建工作组专家判断:

    ①当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较大,存在疫情外溢风险;

    ②枫亭镇形成2个疫情集中传播点:最早发现病例的小学和镇内某鞋厂,都是人员密集场所;

    ③疫情最早发现于学校,低龄儿童感染较多;

    ④专家判断,只要各项措施和环节落实到位,有望在国庆假期前控制疫情规模。

    南开大学黄森中教授向披露了其团队对本轮疫情的研判。他们初步判断,本轮疫情的感染人数在理想情况下在100-300人之间,属于中等规模,或将在四季度。它会在一周内得到控制,也就是到10月初。

    黄森忠指出,目前,可能的外溢情况尚不明确。根据流行病学规律和国内抗疫经验,可能外溢的“雷暴”期应在9月19日前发生。若发生外溢,地方及相关病例总数规模应控制在500例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