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省份公布2021年工资指导线 收入会上涨吗?

    工资是广大工薪族最关注的话题,最近有7省份公布2021年工资指导线,那么工资有没有上涨的趋势呢?这些省份的工资指导线是怎样的一个标准?随着经济发展脚步的加快,各地工资也是逐渐不断上升。

    工资
    工资

    近日,山西公布了企业工资指导方针。据不完全统计,山西、山东、江西、陕西、天津等7个省区市发布了2021年企业工资指引。

    所谓企业工资指导性制度,就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下达工资年增长水平的建议。它由基线、上限(也称为预警线)和下限组成。它不是强制性的,但可以作为企业与员工和企业之间进行工资集体谈判以确定工资增长水平的参考。

    近日,山西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方针已经公布。基线为8%,上线为12%,下线为4%。该工资指引适用于山西省各企业职工工资分配,引导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江西明确2021年企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线下企业工资增长3%;并且企业工资增长不会在网上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