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死亡先销户还是先取丧葬费 正确做法是这样

    人的生老病死,这是难以避免的事情。上了年纪,身体虚弱了,就会面临死亡。那么,老人死亡先销户还是先取丧葬费?对于这一点,不少死者家属并不了解。其实,官方早就公布了相关规定,有需要的人,按照程序去做就行了。

    丧葬费
    丧葬费

    按照规定,老人死亡后需要先注销户口再办理丧葬费。请携带好户口本及死亡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注销。如非正常死亡则携带公安法医部门证明及户口本办理,如在家中正常死亡则可携带村组或社区证明及户口本前去办理。

    或许,还是有人不相信,那么就从法律依据来解释吧!《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八条: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农村在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死亡登记,注销户口。公民如果在暂住地死亡,由暂住地户口登记机关通知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注销户口。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并非每一个老人都有丧葬费的,这要看是否符合条件,也要看当地政府公布的规定。所以,有需要的人,建议到政府部门咨询清楚,或许这样更清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