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芯片短缺冲击汽车业 墨西哥今年产能大幅度降低

    汽车需要用到芯片,但是芯片生产受到疫情的影响,产量发生下降,导致芯片短缺,而这个问题一直以来还没有得到缓解,给汽车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芯片短缺冲击汽车业,给市场减产50万到70万辆车。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芯片短缺
    汽车芯片短缺

    全球芯片供应吃紧继续影响汽车制造业。最新数据显示,芯片短缺拖累各大汽车厂商8月份产能下降至同期50%左右,并使墨西哥今年汽车产量降至与去年相同的低位。

    墨西哥8月汽车产量同比大幅下降21%,受疫情影响,去年同期产量一直低于往年。墨西哥汽车商会会长库埃尔维斯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8月份汽车产量比过去十年同期平均值还低6.5%。

    墨西哥在2019年生产了375万辆汽车,去年的产量略高于300万辆。库埃尔维斯表示:“芯片短缺已经成为汽车制造商维持生产水平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们预计今年的总产量约为300万辆,接近去年的水平。”他表示,该国汽车业预计,芯片供应紧张将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