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9万还不起了什么后果 会因此坐牢吗

    借呗是支付宝APP里面的信贷产品,其额定最高可达30万元,优质用户的额度一般超过9万。一位网友在借呗借了9万元,如今因被裁员实在还不起了,会有什么后果?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借呗逾期
    借呗逾期

    借呗逾期还款,首先会产生罚息。自逾期那天起,会按照约定借款利率的1.5倍来收取逾期费用。计算公式是:逾期账单金额(逾期本金+利息)×日利率×1.5×逾期天数。

    借呗上征信,逾期还款会影响借款人的征信记录。此外,因为借呗与芝麻信用关联,所以逾期之后,系统就会将逾期情况报送芝麻信用,会导致芝麻信用分下降。

    借呗是支付宝的产品,一旦有欠款没有结清,用户支付宝功能会受到限制。借呗账户有可能会被风控、额度被冻结,导致无法再使用借呗。花呗以及支付宝支取功能也会受到限制。

    欠9万还不起,这可是一笔巨资,所以平台不可能放任不管。如果长时间没有还钱,平台很有可能起诉借款人。不过欠钱不还属于民事纠纷,不会坐牢。不管怎么样,用户应该尽快还钱,拖得越久欠款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