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聘不得限定男性或男性优先 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

    在职场上,有些岗位歧视女性,认为女性不适合某些岗位,其实是就业性别歧视。9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招聘不得限定男性或男性优先,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招聘男性优先
    招聘男性优先

    此前有一份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影响女性晋升的原因是在生育问题上,竟然达到11.5%,比男性整整高了10倍,也许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为了衡量企业的损失和利弊,所以更倾向于招聘男性或者已经生二胎的女性。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支出,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消除就业性别歧视。规范招聘行为,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不得限定男性或者规定男性优先。将就业性别歧视问题纳入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中,对涉嫌就业性别歧视的用人单位开展联合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