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要求纠正未接种疫苗限制措施 遵循自愿原则

    媒体发现,最近有些地区出现了强制接种疫苗的现象,不接种疫苗就无法进入公共场所,但是这种做法真的合理吗?对此国务院要求纠正未接种疫苗限制措施,是否接种疫苗不得与限制人身自由挂钩,此种做法已经违背了自愿接种疫苗的初衷。

    疫苗
    疫苗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中心副主任吴良有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部分地方出台了加快疫苗接种的限制性措施。针对这种情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小组要求各地及时纠正这一现象。

    “在一些地区,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人不允许进入超市、医院、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学生也被拒绝进入学校。”吴友说,一些地方单位组织人员到其他地方接种疫苗。这些做法违反了疫苗接种原则,给群众带来不便。

    新冠疫苗的接种初衷是遵循自愿原则,鼓励人们接种而不是强制性的。如果出台一些强制性的政策逼迫人们去接种的话,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疫情的防控还需要大家的配合,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大家都应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