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小时核酸证明怎么开 与72小时有什么区别

    【导语】在疫情期间,大家去外地或者是该地区发现疫情,都会进行核酸检测的。一般大家会用到48小时核酸证明、72小时核酸检测。然而,有些小伙伴就比较好奇,48小时核酸证明怎么开呢?而48小时核酸证明与72小时有什么区别?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当前还是处于疫情期间,有部分地区是要求群众出示48小时或者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而群众们想开48小时核酸证明很简单的,可以到医院、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核酸检测。需要纸质的核酸检测报告,需要到医院现场打印,如果需要电子报告,使用手机可以在健康码上就能查询

    不管是48小时或72小时核酸检测,两者区别不大,只是时间管制长一些而已。

    一般来说,检测报告中都会有采集时间,这时候我们要以采集时间为准,没有采集时间的按照签发时间计算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按照官方通报消息来看,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是从出具时间起算。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是在6月25日做的核酸检测,而检测机构出具检测证明时间为6月26日上午9时,那么有效期自26日上去9时起开始计算。

    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

    核酸检测一般在12小时到24小时之内出结果,最快5个小时左右即可出结果。也就是说如果早上做核酸检测,最早下午可以查结果;大部分情况下第二天可以查结果。

    核酸检测结果如何查询:

    1、打开手机微信,点击界面上方的搜索图标

    2、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

    3、点击“便民服务”下的“核酸检测证明”。

    4、输入你的姓名和证件号码,点击“立即查询”。

    5、可能会需要进行实名认证进行登录或验证,这样我们就能够查询核酸检测证明了。

    温馨提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为了筛查感染者,尽快切断传播。所以如果当地要求或者工作需要,市民是应该配合工作的,这样才可以更快的战胜病毒,不用出门提心吊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