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2例本土无症状均为保洁人员 感染毒株为德尔塔

    广州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猝不及防,根据消息称,广州2例本土无症状均为保洁人员,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5日新增1例境内无症状感染者唐某,与4日感染者同为越秀区东海大厦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据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9月5日下午,在对一家隔离酒店密切接触者进行常规核酸排查时,发现1例阳性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负压救护车从隔离宾馆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连夜观察。经专家会诊,患者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该病例唐某为东海大厦的保洁人员,女性,47岁,9月4日经筛查为密切接触者后,于当日转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观察,并采集核酸,结果是阴性的。唐某在9月4日之前的近4次常规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9月5日,在一家隔离酒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唐某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在唐某所在的建筑物外环境采集了40份样本,核酸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