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新增本土“914+25173” 疫情形令人担忧

    上海目前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据最新通报,昨日上海新增本土“914+25173”,上海疫情无症状感染者为何这么多?这一波疫情什么时候才能控制住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2022年4月10日0时至24时,上海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914例、无症状感染者25173例,其中47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564例确诊病例和2423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控制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上海本轮疫情有何特点?

    一是上海本轮疫情的主要流行毒株是Omicron BA.2,传播速度非常快,比较隐蔽。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比例很高,防控难度大。

    二是早期传播链比较清晰,但逐渐出现了一些社区传播。目前,上海大部分社区都有病例,已经是广泛的社区传播。

    三是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组织管理和防控能力要求较高。对于一个2500万人口的城市来说,在一定时期内共同完成防控要求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第四,上海本轮疫情防控既要防止疫情在上海蔓延,又要防止外溢和境外输入,是三道防线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