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职业学校收费乱象 离校实习也交住宿费和伙食费

    9月1日开学以来,关于教育方面的问题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头条,近日,一则关于“央视曝职业学校收费乱象”的消息引起广大网友的注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职业学校收费行为
    职业学校收费行为

    今年8月份,江西赣州一职业学校被曝乱收费的举报后,9月1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九督查组会同赣州市教育、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江西赣州育才技工学校进行明查。

    根据江西赣州育才技工学校2021届毕业生称,不交580元技能鉴定费,学校就不发毕业证。另外,学校还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仍要交纳伙食费、住宿费共计3480元,虽说实习满5个月全部退还,但实际上不少学生并没有拿到退费。

    对于此事,江西赣州育才技工学校校长余力回应称,将立查立改,三天以内理清楚准确的情况,一个月以内,全部按照要求清退清还。目前,江西省赣州市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