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连送4小时外卖20分钟内不派单 这样规定合理吗

    现在外卖行业都非常火,为了维护外卖员的公平正当权益,最近厦门市总工会出台了提示函,厦门连送4小时外卖20分钟内不派单,此举将不断提升外卖送餐员权益保障水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具体政策。

    外卖
    外卖

    记者从厦门市总工会获悉,为促进网络餐饮健康发展,维护外卖人员合法权益,厦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已向全市各网络餐饮平台发出《厦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要求各平台科学制定外卖人员薪酬制度,切实保障劳动安全,加强社会保障,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给予更多关爱和支持工会在他们的工作中。

    厦门市工会劳动法监察委员会提醒各网络餐饮平台贯彻落实国家保障新型就业职工权益的法律政策,不断提高外卖外卖权益保障水平劳动者,促进在线餐饮业的健康发展。

    要科学制定薪酬制度,建立与工作任务和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明确劳动报酬的支付时间和方式,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合理建立绩效考核体系,实行“取中算法”。

    各网络餐饮平台要切实保障劳动安全,完善订单配送机制,优化配送路线,降低劳动强度,充分考虑安全因素。如果订单连续发送超过4小时,系统会发出疲劳提醒,20分钟内不再发送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