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起夫妻过户子女继承免征契税 来看具体规定

    土地、房产是人们最大宗的财产。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讲,房屋是留给子女最大宗的财产,但是房屋权属转移时需要征收契税。据最新消息,今起夫妻过户子女继承免征契税,跟小编一起去看看最新规定。

    契税新政策
    契税新政策

    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2021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施行,1997年7月7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今起契税法正式实施,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才免征契税。除了夫妻过户、子女继承房产外,其实还有其他人群可能获得免征契税的待遇。比如因土地、房屋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收、征用,重新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可以免征或减征契税。契税法还规定,契税税率为3%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