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引渡孟晚舟是什么意思 来了解下孟晚舟事件全过程

    孟晚舟案件受到全国网民关注!据媒体报道,孟晚舟引渡案件初步审理已经结束,案件结果将在10月份公布。很多网友想知道,引渡孟晚舟是什么意思?美国为何要引渡孟晚舟?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孟晚舟案件
    孟晚舟案件

    引渡是指一国把在该国境内而被他国指控为犯罪或已被他国判刑的人,根据有关国家的请求移交给请求国审判或处罚。美国和加拿大签有引渡协议,不过据媒体报道,与美国签有引渡协议的国家非常多,只有加拿大愿意充当帮凶的角色。

    在孟晚舟案件中,其实事件真相非常明确。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孟晚舟是清白的。

    美国诬陷孟晚舟犯下欺诈罪,隐瞒华为和伊朗之间的贸易关系,华为从中获得汇丰贷款,从而导致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制裁。事实上,这只不过是美国和汇丰银行共同捏造罪证。

    美国打压华为,加拿大协助美国引渡孟晚舟,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对于任何肆意侵害中国公民正当权益的霸凌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利,还世间公道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