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办了不激活有什么影响吗 会收年费吗

    现在的年轻人基本手上都会有一两张信用卡,使用频率也很高。其实,信用卡好处挺多的,方便消费或应急,酒店商场或网购平台都可以刷信用卡。有网友说,他之前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一直没有激活,现在想知道,信用卡办了不激活有什么影响吗?会收年费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不激活影响
    信用卡不激活影响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办了不激活是不会收取费用的,所以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不过,需要提醒大家,办理信用卡后,信用卡申请记录是会在征信中出现的。另外,信用卡办理后不激活,信用卡是不会自动注销的,所以还需要持卡人去注销。

    但是,希望大家明白一点,每个银行的规定是不一样的,银行有权利收取没有开卡的年费。所以有时候既然办了卡可以激活,偶尔使用几次,不要让自己一时疏忽造成自己的信用受到影响。如果不打算使用该信用卡,请尽快办理信用卡注销。

    如果不需要用信用卡的不要申请,如果办理了后,实在不需要用到,带上有效的身份证和信用卡到开卡行进行注销,也可以通过电话客服来注销,按照客服语音的提示进行操作,步骤也是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