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现在可以正常出入吗 9月浦东回来要隔离吗

    【导语】前段时间,上海浦东出现疫情引发众人关注,不过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到上海出差,那么上海现在可以正常出入吗?9月份从上海浦东回来要隔离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此前,上海市防控办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市进一步加强对国内一起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所有来自或途径国内一起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会和单位报告;如果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所以上海现在可以正常出入了,9月份从浦东回来不需要隔离,但是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新冠疫情怎么防护

    1、非必要不出门,此次疫情和以往疫情最大的不同,在于传播速度更快、传播力更强,具体体现在,它可以仅仅通过吃一顿饭、短暂、非直接接触,就能造成传播,比前几个月本次的“早茶传播链”就说明了这一点。所以,面对变异病毒,远离它是行之有效的方式,日常如非必要,尽量做到不出门为佳。

    2、出门戴好口罩,如果是处于重点疫情区域,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而且最好是N95等防护力更强的口罩,如果是非重点疫情区,则佩戴一次性口罩即可。但是外出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或是通风不良的场所。

    3、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是避免接触病毒的重要手段,在饭前便后、咳嗽或是接触动物后,要使用肥皂水或是清水洗手,或是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等等。

    4、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激发机体的细胞和体液免疫,产生特异性抗体,从而识别并清除相应的病原微生物,发挥免疫保护作用。因此,对于新冠疫苗,一定要及时去打,不要犹豫,打过了新冠疫苗,那么被感染的几率就很低。

    温馨提示:面对疫情,保持理想思考,拒绝麻痹思想,从正规途径去了解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