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96和007分别是什么意思 一分钟带你了解

    在职场上,996和007工作制是不少上班族的普遍状态,面对这个强度的工作时间,引发广泛争议。那么996和007分别是什么意思?这两种工作制度违法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清楚。

    996工作制
    996工作制

    996工作制是指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而007工作制是一种违反《中华人民共国劳动法》的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工作制度,007工作制是指从0点到0点,一周7天不休息,俗称24小时。

    日前,人社部和最高法明确996和007是严重违法的,劳动者应当依法享受相应的劳动报酬和休息休假权益,遵守国家工时制度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下一步,需要着力纠正相关领域用人单位规避法定责任、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一步减少劳动纠纷,营造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