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没还清突然关闭了还要还款吗 不还会怎样

    最近,小编听到有朋友说,想在借呗里面几千块出来周转,但是发现借不到钱了,借呗突然就被关了,但是里面还有之前借的欠款,不知道怎么办。那么,借呗没还清突然关闭了还要还款吗?如果不还款会怎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虽然借呗被关闭了,你无法再次申请额度,但是依然会保留还款入口,依然可以操作还款步骤。被关闭借呗后,用户不要指望着因为被支付宝关闭账户而不予还钱,不要有侥幸心理,逾期时间长,会严重影响支付宝的信用评价,芝麻分会迅速下降,短期内难以再次恢复。

    不还款的话,首先影响的是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芝麻分的降低,以后需要信用的产品,基本上都需要押金才行,这对生活还是会有一些影响。借呗的利率比较高,如果欠款没有及时还,如果用户逾期不还,那么就会按天计算罚息,这个罚息利率是按正常利率1.5倍来算。还有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会自动扣款,借呗逾期不还,支付宝肯定会扣完支付宝的余额,如果支付宝余额不足,那么就会扣绑定银行卡的钱,银行卡没钱或者解除绑定,这样就会成为黑户了。

    所以,大家要注意了,虽然支付宝借呗没有直接上征信,但是欠钱不还,会不断的收到催收信息和电话,如果通知了也不理会,这样平台会有可能向法院起诉,然后你就会上征信黑户,同时这笔钱以后你也是需要还,而且还会有罚息费,所以大家不要以为借呗关了就不用还款,一定要准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