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车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这些情况才能提取

    大家都知道用住房公积金买房是有很大的福利,因为贷款利率比较低。众周所知,住房公积金是买房,租房,建房才能申请的,但是有些人不买房子,不租房子,又想提取公积金。那么,买车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其实,提取公积金是有条件的。

    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是包括两种方式的,一种是一次性提取,一种是按月提取。一次性提取包括购买商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定向销售(安置)经济适用住房、私产住房、公有现住房和其他自有自住住房;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按月提取包括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支付配租或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购车并不属于以上两种提取的用途中的任何一种,所以是不可以提取公积金的。

    原则来说,公积金提取的话,必须由用户本人提取,如果有特殊原因,本人无法进行提取,可以委托他人进行提取,当用户授权给中介机构提取公积金时,中介就可以代替用户提取公积金。不过,用户必须要找正规的中介机构,不正规的机构一般是骗取用户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情况下,不允许找中介机构代他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如果找中介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话,会存在一定的风险,要授权他人提取公积金的话,也要选择自己身边信任得过的人,这样自己也放心,也安全,大家要注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