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63年出生的人要延迟退休吗 政策规定出台没有

    最近,网上对延迟退休这个话题讨论非常火热,特别是准备退休的人们更加关注这个问题。有网友问,1963年出生的人要延迟退休吗?有人希望延迟退休,有人希望提前退休,所以延迟退休的话题是非常多人讨论的,不知道国家是怎样看法呢?

    延迟退休消息
    延迟退休消息

    目前为止,延迟退休还没有落地执行,延迟退休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执行时间表。有专家分析,延迟退休或2025年开始实施,从2025年到2030年这5年期间,也许是过渡期,真正能够落地执行延迟退休,实施的时间至少应该在2030年以后,所以很明显10年之内退休的人,大概率下是不会赶上延迟退休的。

    1963年出生的,那么2021年是58岁。57周岁对于女性来讲,已经过了法定退休年龄,因为女性最晚的法定退休年龄是55岁。所以,即使延迟退休政策实施,1963年出生的女人都不会延迟的,不会受到影响。

    男性的退休时间是60岁,1963年出生的话,看要在哪一年开始实施,才知道有没有影响。从形势来看,这两年内是不会落实实施延迟退休的政策,所以,1963年出生的人是不用延迟退休的。不过,如果是1965年出生的有可能会延迟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