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48小时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从出结果开始算吗

    【导语】疫情期间,我们努力配合核酸检测,不仅是为了调查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准确数据,也是大家出行的重要凭证。与许多地区相比,我们需要在48小时内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那么,核酸检测48小时什么时候开始呢?是从结果开始的吗?

    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目前各地核酸检测一般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明白如何计算这48小时。

    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疫情期间,开展核酸检测非常重要,目的是准确掌握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即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感染诊断的标准,也是准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

    目前发现的变异毒株德尔塔的潜伏期越来越短,病毒复制速度特别快,传染性强。因此,核酸检测报告从7天缩短到48小时,这也表明防治正在加强,以便尽快发现病毒

    当然,上述决定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病毒特征直接相关。需要注意的是,48小时内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是从采集样本的那一刻开始计算的。一般检测时间会在会计检测报告中明确注明。

    核酸检测有效期是多久

    核酸检测的有效期通常在一周左右,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并不意味着总是阴性,只能暂时排除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

    一般7天内的检测结果可作为参考。这是因为大多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潜伏期大多在14天内发生。为了安全起见,核酸检测需要在7天内进行。

    7天以上的核酸检测不能说明患者此时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温馨提示:现在出门在外最好带上口罩,避免感染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