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气价格上涨将给生活带来啥影响 看教授回答

    过去,全球范围内天然气的价格总得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但是近段时间以来天然气价格上涨了,而且涨幅很大,了解到,亚洲天然气过去一年暴涨6倍,欧洲14个月内疯涨10倍,那么,天然气价格上涨将给生活带来啥影响?下面一起看一看。

    天然气带来的影响
    天然气带来的影响

    天然气价格为何上涨?据国内媒体报道,中石油大学教授刘毅军分析,主要受全球经济复苏、美元严重超发、长期低价、极端天气、全球能源等因素影响。

    一方面,随着经济稳步复苏,天然气需求短期内大幅上升;另一方面,受长期低价和疫情影响,上游油气勘探开发投资不足,供应跟不上。这种供需矛盾直接影响到天然气价格。

    此外,为刺激经济而产生的美元严重超发,进一步加剧了价格波动。他说,从当前形势看,只要我国经济形势保持稳定向好,国际政治环境不发生剧烈变化,油气价格波动不会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