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康泰第二针必须28天么?和科兴疫苗的区别是什么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接种的新冠疫苗包括深圳康泰、北京科兴等。不少人很是好奇,深圳康泰疫苗和科兴疫苗的区别是什么?前者第二针间隔时间必须要28天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深圳康泰第二针必须28天么
    深圳康泰第二针间隔时间

    据悉,深圳康泰于今年5月14日获批国内紧急使用,技术路线上属于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与北京科兴是一样的,接种剂次均为两剂。

    接种群体及时间方面,深圳康泰为18周岁以上易感人群,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28天,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北京科兴为12岁以上群体,两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此外,深圳康泰疫苗不与其他厂家的疫苗混打,北京科兴可与北京生物等同类型的疫苗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