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和国债逆回购有什么不同 简单的解释来了

    一直以来,大家对于国债都是很熟悉,国债被称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并收益要高于银行定期存款。而近年来,很多人都关注到国债逆回购,那么国债和国债逆回购有什么不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债和国债逆回购
    国债和国债逆回购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

    简单来说,简单说国债就是你把钱借给国家,到期后国家会支付你利息;而国债逆回购相当于把资金借出去,其中的利息就是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