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府机场工作人员感染或与扶手有关 乘坐扶梯别乱摸

    新冠病毒的传染性简直太强了,摸过同一样东西都有可能会传染,根据病毒溯源显示,此前天府机场工作人员感染或与扶手有关,因为该名工作人员与另一名确诊男孩摸过同一段扶梯的扶手,因此被感染,没想到变异后的新冠病毒如此厉害,实在太可怕了。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四川省卫健委通报,7月27日21时至7月28日18时,成都新增地方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来(返)成都的湖南省张家界市5例,关联病例1例。病例1、病例2、病例3为一家三口,关联病例为天府机场航站楼区工作人员。

    没有密切接触,不出省,机场工作人员是怎么感染的?

    8月23日,媒体曝光了原因——一家三口的一名7岁男童与机场工作人员触碰了同一段自动扶梯扶手。据介绍,确诊的三口之家于7月25日乘飞机抵达天府机场。下飞机后,三口之家离开机场,乘坐出租车回家。沿途在机场的旅行时间仅约10分钟。

    监控显示,7月25日晚8时35分,成群结队的人陆续走出飞机,经过那段水平扶梯。这时,扶梯上出现了一个小男孩,就是确诊的孩子。他不戴口罩跑在前面,在扶梯入口处等着后面来的家人,一只手扶着右边的扶手。“屏幕上也传来轻微的咳嗽声。”几秒钟后,父母冲了上去,带着小男孩匆匆走出机场。人群散去,路过的人再也没碰过扶手。直到当晚10点20分左右,两名负责安全巡逻的机场工作人员从那一段路中走过。踏上水平扶梯后,右边的男子(感染人员)不自觉地把手放在了右边扶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