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年后疫情还会有吗 专家预测新冠病毒将与人类共存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已经两年多了,截至目前为止全球国家仍在与病毒做抗争,那么三年后疫情还会有吗?其实这个还真不好说,也专家分析,新冠病毒或将会与人类长期共存,就像现在的流感病毒一样,每到一个季节就会流行一段时间。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历史学家约翰·巴里说:“美国应对新冠肺炎的最大错误之一,就是在一开始没有明确表示这将是一场长期战争。”巴里曾撰写了关于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的权威著作《大流感》。巴里曾写过一本关于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的权威著作。许多人期待毕其功于一役,通过疫苗和严格的旅行和封锁让世界彻底摆脱病毒,摆脱口罩的束缚。这是一个美丽的梦想,但大多数科学家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今年1月,《自然》杂志采访了100多名正在研究新冠病毒的免疫学家、传染病研究人员和病毒学家,询问他们能否根除新冠病毒。近90%的受访者认为新冠病毒将成为地方病。“地方病”这个术语来源于希腊语éndēmos,意思是“在人体内”。地方性病毒经常传播,通常在较低水平,但偶尔会发生更严重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