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同富裕利好什么行业 它的含义是什么

    近段时间,很多人都关注到共同富裕这个话题,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那么共同富裕的含义是什么?共同富裕利好什么行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最终达到丰衣足食的生活水平,也就是消除两极分化和贫穷基础上的普遍富裕。

    实现共同富裕的重点在于解决一系列的不平衡问题,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释放我国巨大的消费潜力是共同富裕题中应有之意。

    有专家表示,随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共同富裕的重大部署下,乡村产业、运动健康、消费升级、老龄产业等领域或迎来较大的发展空间,投资者可以多关注有关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