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怎么查询进度 这三个途径都可以查

    众所周知,生育津贴是国家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所以好多用人单位都会为职工缴纳,而且满足条件之后就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然而问题来了,有小伙伴想知道生育津贴怎么查询进度呢?一起来了解下。

    生育津贴领取流程
    生育津贴领取流程

    据悉,生育津贴是由用人单位向登记参保的社会保险机构申领的,审核通过之后会直接发放至单位账户,再由单位发放给员工。因此,如果想要查询生育津贴进度的话,可以直接拨打12333社保热线查询、或者是携带个人身份证及社保卡前往参保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查询。

    此外,还有一种查询方法是直接向单位办理生育津贴申请的人事进行咨询,这样就可以了解清楚生育津贴进度了。以上便是介绍了“生育津贴怎么查询进度”相关内容介绍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进行选择的,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