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在8月彻底结束吗? 全国目前高风险地区有哪些

    根据最新通报显示,8月22日0—24时,全国31省区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那么,在现在疫情形势来看,国内疫情在8月彻底结束吗?还有全国目前高风险地区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由于这次疫情的传播链是比较多的,且涉及的疫情传播范围比较广,导致国内疫情形势特别严峻,但这一轮的疫情是可控的,因为我国对新冠病毒变异有相当高的抗疫经验。不过,即便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仍然不可放松警惕。

    早之前,卫健委专家已经预测到,大约还需2-3个隔离期能够全部结束。将一个隔离期定为14天,那么2-3个隔离期也就是大约6周时间,从七月底开始算起,大约会在9月初结束全部疫情,疫情就会得到全部的有效控制。

    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实现清零的状态,截至8月23日10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61个,其他均为低风险。10个高风险地区分别包括:云南省1个、江苏省1个、河南省8个。

    其中,高风险区分别有: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开封市尉氏县庄头镇前曹村、驻马店市正阳县吕河乡杨店行政村、大杨行政村、彭围孜行政村、驻马店市正阳县兰青乡兰青行政村、袁寨镇付庄行政村、商丘市虞城县人民医院东院区(健康路)、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